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457

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


 


咒語在佛法中稱作{陀羅尼},有{真言}、{明}、{總持}等含意,陀羅尼能夠{總無量義、持一切法},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例如,{華嚴經}中有四十二字母,{華嚴字母}每個梵字的梵音都能通達殊勝的般若波羅蜜門,這是很深奧很不可思議的境界。所以,不只是密宗,就是禪宗、天台宗、律宗、淨土宗的修行者也都有持誦咒語的習慣,例如禪宗的{禪門日誦}、天台宗的{法華經}、律宗的{毗尼日用}、淨土宗的{密呪圓因往生集},這幾本經書典籍都包含了許多的咒語,由此可見,誦持真言陀羅尼絕對不是密宗才有的修持法。


 


持咒最重要的是{信心、專心、恆心、和慈悲心},如果有了這四心,那每天固定唸21遍的咒語就有很大的功德,如果沒有這四心,唸108遍咒語的功德可能比唸7遍的功德還少。


 


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 有真正天眼通的只要看一看護持您持咒的護法神多寡,就知道了! 因為這是天龍八部金剛密跡護法菩薩的願力,詳如{大悲心陀羅尼經}、{楞嚴經}中所說。


 


沒天眼通的怎麼看? 也很簡單,看貪瞋癡是不是減少了,慈悲心是不是增加了,生活中是不是善緣增加了,惡緣減少了...? 這都是持咒的功德!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5 則留言:

  1. ...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1 ...《詳全文》

    回覆刪除
  3. 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 ...《詳全文》

    回覆刪除
  4. 持咒的功德怎麼看呢?
    釋大寛法師說: ...《詳全文》

    回覆刪除
  5. 12 ...《詳全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