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七日緣慈」廣邀十方佛子,受持八關齋戒,回向非洲飢餓有情。

「七日緣慈」廣邀十方佛子,受持八關齋戒,回向非洲飢餓有情。


 


啟告十方慈悲的佛子:


「佛法如甘露,除熱得清涼。」佛陀圓滿的教育可以讓我們消除煩惱、業障、痛苦,增長福報、智慧、慈悲;只要懂得「因果法則」,就能掌握「生命的方向」。


 


在佛教裡面有一非常殊勝的法門,也就是「八關齋戒」,只要一日一夜受持,就能獲得廣大不可思議的功德。


 


《優婆塞戒經》云:「善男子,若能如是清淨歸依受八戒者,除五逆罪,餘一切罪悉皆消滅。  ...若能如是清淨受持八戒齋者。是人則得無量果報至無上樂。  ...善男子,是八戒齋,即是莊嚴無上菩提之瓔珞也。如是齋者,既是易作而能獲得無量功德,若有易作而不作者,是名放逸。」


 


受持八關齋戒既然有如此殊勝的功德,若是能再以慈悲心,將精進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回向給非洲飢疾疫、飢荒、災難中一切有情眾生,則此功德將更加的廣大無量無邊。


 


所以,在此廣邀十方佛子,在環境因緣許可下,大家可以發心參加「七日緣慈」,受持「八關齋戒」七日七夜,齋戒圓滿後,依著七日緣慈齋戒回向祈願文回向,回向完成之後在「七日緣慈回向專頁」底下留言回覆即可。


 


七日緣慈回向專頁」網址: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33267-1-1.html


 


希望能凝聚十方佛子精進修持齋戒的功德力,讓有心受持「八關齋戒」的佛子們,以及非洲一切飢餓苦難的有情眾生,都能得到殊勝廣大無邊的慈悲功德回向。


 


七天晚上不吃東西其實並不困難,而且,還會有一項特別的收獲,許多人因為七天晚上不吃東西,過胖的身材都明顯瘦了下來,當然,這不是「八關齋戒」主要的訴求,只是附帶一提,「八關齋戒」對身體健康其實是很有幫助的。


 


「七日緣慈」也非常歡迎出家的法師參加,不可諱言的,現代的出家生活型態和佛陀時代不同,要長年累月的嚴持「過午不食」是很困難的,慧律法師對於這一點就有很深刻的體會。「七日緣慈」可以在不影響色身健康的情況下,增長戒定慧薰修的法身慧命,同時也能增長對苦難眾生的慈悲心,是很好的一種修行方式,值得大家一起來提倡推廣。


 


十方佛子如果因為種種因緣,而無法連續受持七日的「八關齋戒」,那麼,就發心受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也行,回向祈願文把「七日」改成「一日」即可,也歡迎隨喜參加回向登記,這樣子也是功德無量!


 


佛教經典功德會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附錄):


「七日緣慈」受持八關齋戒功德回向祈願文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33227-1-1.html


八關齋戒殊勝功德,相關佛教經典總整理。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33160-1-1.html


 


 


佛法-佛教


 


 


 


非洲飢餓兒童.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