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慈悲施食「餵螞蟻」,釋大寬法師 合十 邀請。 【佛教休閒活動】








慈悲施食「餵螞蟻」,釋大寬法師 合十 邀請。 【佛教休閒活動】

 

 

 

金光明經:「如佛所說有二因緣壽命得長。何等為二。一者不殺。二者施食。」

 

 

 

一隻螞蟻的體重僅十餘毫克(mg),所以,只要隨意準備100公克(g)的餅乾,就等於是一萬隻螞蟻的體重,也就是說至少可以餵飽一萬隻以上的螞蟻!

 

 

 

另外,在餵食螞蟻的時候,還可以為牠們說「三皈依」、唸「發菩提心真言」、「念佛持咒加持」回向那些螞蟻,希望那些螞蟻盡此一報身,都能夠往生善處,具足學佛的因緣。

 

 

 

因此,藉由這一簡易的施食,可以培養我們的慈悲心,締結廣大殊勝的善緣,增長福報,健康長壽,實在是非常適合每個人從事的「全民運動」。

 

 

 

釋大寬法師 合十 邀請

 

 

 

 

 

ps1.餵食螞蟻的時候可以唸以下的經咒:

 

 

南無常住十方佛,南無常住十方法,南無常住十方僧。(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遍)

(三皈依真言:) 嗡 僕 刊姆 (七遍)

皈依法名:「萬法」。汝等當發菩提心。

(發菩提心真言:) 嗡 菩提 吉打母得叭達牙彌 (七遍)

(六字大明咒:) 嗡 嘛尼 叭彌 吽 (七遍)

(聖號:) 南無阿彌陀佛 (不限次數)

 

 

 

 

相關影片: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40358-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