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簡余晏擔任柯文哲發言人的原因。(台北市政府市長選舉)wiki - 世界新聞。生活資訊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新提醒】簡余晏擔任柯文哲發言人的原因。(台北市政府市長選舉)wiki - 世界新聞。生活資訊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 Powered by Discuz!



簡余晏擔任柯文哲發言人的原因。



當「素人」的發言人絕不是什麼「化妝師」,更不是「讀稿機」,必須要忠於素人的原汁原味,所以我自我定位為「真實傳達柯P更真誠的聲音」!很多朋友擔心「素人政治」能否抵抗排山倒海的金錢廣告及國民黨樁腳組織?當然擔心!但從民調來看,此刻已是十六年來台北市最接近打敗權貴政治的一剎那,難道我們還要讓連戰的兒子在台北執政八年,讓太子黨來分配未來八年1兆5千億元的預算?時代轉變的瞬間,我們怎能不站出來呢!



因為剛才接了幾通記者詢問我為何會出任柯P發言人的電話,我想還是自己寫下來的更周到。我當記者十七年,當議員也兩屆了,八年來議員同仁不分黨派都很辛苦,幾乎很難有空回家陪家人吃晚飯,多數時間都在開會、跑基層、行程滿檔。大家都盡力了,但回首看看台北,「天龍人」竟變成台北代名詞,北市每年預算1800億,但各項民調、滿意度遠遠落後其他縣市,台北市欠缺動人的改變及創意建設,僅剩曇花一現的花博、煙火等消化預算的活動,欠缺城市精神及文化,首都台北人的驕傲感逐漸不見,難道這是我們天天忙忙忙所換來的台北嗎。



還記得有一年預算表決,我們甚至連輸四十餘次,那時我深深體會,就算議會盡最大力量努力監督,沒有取得執政權就沒有行政權,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納稅錢被亂花,看著水泥城市一步步退敗。代議士政治的困境讓我深深體會:紅顏遲暮的台北真得要大改造,我們這一代不該讓台北再退步,唯有在選戰中直接改變官二代、權貴執政的宿命!取得執政權才能改變台北!



這一次的選戰與過去十六年很不相同,因為柯P,KMT難得緊張而不再躺在選,甚至急到對兩名基層里長開除黨籍以殺雞儆猴,還讓連勝文點名批判,可想見KMT的焦慮,這就代表改變的時機點接近了!說真的,柯P演講時看鏡頭超不自然,柯式語法真實坦率迥異於政壇,他穿衣服更沒什麼品味,但,上述這些不就是我們人民要的!走一趟基層與市場就知道,講真話的柯P現象已在基層攪動跨黨派現象,外科醫師在30秒決定一人生死的抗壓力也突顯出不一樣的領袖風格,更多人問我政治人物講話如果像柯P這麼真實,政治不就單純的多,民調裡他時常領先連勝文,柯P的新聞團隊到目前為止其實只有一人加上我一個發言人,組織系統也才剛起步,但是,這樣的素人政治竟讓KMT緊張至此!因為,此刻正是台北市最接近打敗權貴政治的一剎那,這不就是我們從政的初衷!我們要的是一個熱情改變的城市,而不能只去計較政黨的發展。



記者問我對姚委員會不會不好意思,我的答案是,本黨的市長候選人仍未產生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在北市蛻變的此刻,我必須與人民站一起找出最大勝算的可能,站出來挺柯P是因為台北市不能再等待,權貴政治官二代已讓台北百廢待舉十六載,難道我們還要讓連戰的兒子在台北繼續執政八年,讓太子黨來分配未來八年1兆5千億元的預算?



《小王子》的作者安東尼.聖艾修伯里告訴我們:「眼睛看到的常不是真相,只有用心體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從東亞到台灣都在流行素人政治,網路草根力量也逐漸進入政治漩渦中心,代議士政治遭遇困境,公民力量崛起,傳統政治運作方法已然改變,現在,讓我們用心參與這一場政治本質上的改變,一起來改變我們的台北吧!



簡余晏部落格:

http://www.yuyen.tw/2014/06/p.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