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佛教入世應用的聖經—《佛說八大人覺經》




佛教入世應用的聖經—《佛說八大人覺經》


 


我很歡喜把這一本佛教入世應用的聖經——《佛說八大人覺經》,介紹給諸位大眾。


 


佛陀住在祇園精舍的時候,有一天在法會中,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請問佛陀道:「佛陀!在六和敬的僧團中,忘記自私,忘記小我,這是我們應該做到的;對眾生要絕對慈悲,絕對仁愛,這也是我們知道的,但是,佛陀!在家學道的信徒很多,出家而接近社會做弘法利生的弟子也很多,關於他們如何求得覺悟,進入涅槃,懇求佛陀指導開示!」


 


佛陀慈祥的微笑著,很歡喜的回答道:


「阿那律!你所說的是實在的話,你所問的是學大人(菩薩)的問題,我為你說八大人覺,可於晝夜,至心誦念,……」


 


這就是佛陀講說本經的因緣。


 


星雲大師以精采生動的文字語言,分十個章節為大家講說這一部佛教入世應用的聖經,大家可以在以下網址享受閱讀好書的快樂: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03/bdzj/bdzj.htm


 


如果您讀這本書之後有所體悟,也歡迎您到以下的網址分享您的讀書心得: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813


 


敬祝大家 解行並進 福慧圓滿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2 則留言:

  1. 佛教入世應用的聖經—《佛說八大人覺經》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師父法安!末學有引用!感恩,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