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18 -關於宣化上人

《現代因果實錄二》- 18 -關於宣化上人


 


關於宣化上人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在講妙法老和尚的書前面和後面印上美國萬佛聖城宣化上人的開示?我告訴他,宣公上人是當代世界佛教領袖當中最受妙法老和尚恭敬的大師之一,師父曾於十幾年前專程赴美國拜見過上人,親眼目睹上人的德行以及簡樸的飲食起居。就餐巾紙的使用來說,上人使用時先從邊緣開始,然後將用過的部位疊起來,下次使用時從疊起的地方使用,然後再疊起來,再使用時仍是如此,直到用完。有時一張紙用兩天也是有的。當師父問上人為何要這麼節省時,上人說自己沒有那麼大的福報,不敢浪費。又有一次師父曾見病中的上人在弟子勸說下喝過半玻璃杯麥片粥之後,兩次用開水涮杯後喝了下去,最後又加上一點開水涮杯漱口後又嚥了下去。當問上人為何將漱口水也要嚥下時,上人說牙縫裡也可能有糧食,不可以浪費,自己的口又不髒。


 


  師父曾聽上人的幾個弟子講述,有三個台灣青年比丘來萬佛城掛單,因為萬佛城大齋堂吃的菜多半都是超市清理出去已開始變質的菜,在食用時只要不爛的菜葉子、菜幫子都不會扔掉。上人說萬佛城的宗旨是:人取我予,人棄我取。有一天中午,用齋後大眾準備離去,三位台灣比丘忽見宣公上人來到面前,急忙合十施禮。上人滿面含笑,用眼光看著他們用過的餐盤中有嚼過吐出來的幾口菜,問道:「菜不好吃嗎?」其中一位比丘回答:「菜葉硬了些,嚼不爛。」上人聽後笑瞇瞇地用手捏起嚼過的菜放進自己的口中,嚼了嚼嚥了下去,笑著說:「我還可以。」三位比丘和周圍的弟子都驚訝地瞪大了眼睛盯著上人,上人又把另兩個盤中嚼過的菜全放進口中嚼著嚥了下去,然後說了句:「能吃的就不要浪費。」


 


  當宣公上人走出齋堂時,身後跪下了一片徒眾。


 


  師父說:「宣化上人是觀世音菩薩再來的。中國歷史上唐玄奘歷盡千難萬險從印度取回佛經來中國,又有高僧鑒真大和尚矢志不渝,終將佛法從中國傳到了日本。而宣公上人是在西方弘揚佛法的第一人,並將佛經譯成各國文字,令佛法在西方發揚光大。宣公上人講解的經典和開示,不僅通俗易懂,而且字字珠璣,往往是一語中的,令人法喜充滿。他老人家慈祥而又不失威嚴,集四大威儀於一身,令人畏愛兼抱。我所學到的這一點佛教理論就是從宣化上人的般若語庫中所得,也可以說宣化上人就是我的師父。」


 


  而我深信因果並能受持奉行卻是得益於妙法老和尚的「妙法」的棒喝,因此引用宣公上人的開示是理所當然的了,這也是妙法老和尚首肯的。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19 -妙法要在經中求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72&prev=2173&next=2171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