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現代因果實錄二》- 8 - 二分錢鹹菜

《現代因果實錄二》- 8 - 二分錢鹹菜


 


二分錢鹹菜


  一位六十出頭才入佛門的女居士和她的先生向老和尚請教,她現已41歲的兒子幾年前開始患頭部牛皮癬,現已蔓延到腦門上,以至雙手指甲裡也是牛皮癬,變得很厚,多方求醫無效,請老和尚慈悲開示。


 


  老和尚問道:「你生你兒子前一個半月時,有沒有為錢的事生過氣?」


 


  答:「沒有。」


 


  老和尚說:「懷孕期間的事,一般都想得起來的,你仔細想一想。」


 


  稍等片刻,他倆幾乎同聲說:「有這麼回事!」女居士說:「那是1960年,因為自然災害,各種食品供應緊張,就是買鹹菜也定量,憑副食本供應。就是懷兒子7個多月的時候,我記得還有二分錢鹹菜沒買,可副食店售貨員卻說我買過了。我一看本上,確實記錄『已購』字樣,這一定是婆婆買給她在黑龍江支邊的女兒吃了,回家一問果然如此。為此我和婆婆吵了一架,他(一指丈夫)替他媽說話,還踢了我一腳。」


 


  女居士雖然面帶苦笑地說著, 卻控制不住激動的淚水:


 


  「這麼一點小事,過了41年,我都忘了,您和我頭一次見面,卻能說出來,您一定是菩薩再來呀!」


 


  老和尚慈祥地對她說:「胎兒在腹中,對母親的喜怒哀樂都能感知到,只是無法與外界溝通。你和婆婆生氣不僅違背綱常倫理,既傷害自己,又傷及了腹中胎兒的大腦神經,是今天他患病的原因。只有懺悔才能消除罪業,當然也有他自身殺生吃肉的原因在內,應當戒除葷腥。會念《地藏經》嗎?」


 


  答:「會,不太熟。」


 


  「每天念一部《地藏經》,直至他完全康復。」


 


 


 


 


{請接著看}:《現代因果實錄二》- 9 - 逆來順受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186&prev=685&next=2185


 


 


 


 


 


釋大寬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