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現代因果實錄》- 43 - 毛驢討債

《現代因果實錄》- 43 - 毛驢討債


 


毛驢討債


 


  蔣居士今年七十多歲,經常參加「打佛七」。然而她有一塊心病,使她念佛時常常不能專一。原因是她十七歲的孫子經常跟年近八十的爺爺大喊大叫,逼著老夫婦為他幹這幹那。衣服要一天換一次,飯菜要挑三揀四,甚至指使奶奶替他到同學家取東西。兒子家經濟條件特別好,有現代化的三居室,有自家的豐田車,也非常希望孩子能回去居住。而這孩子從小就喜歡住在爺爺奶奶家,可是卻又天天讓二老生氣。無論爺爺奶奶對他多麼好,他說翻臉就翻臉,脾氣一上來,又踢傢具又踹門,過一會又風平浪靜了。蔣居士說,有他在家,他們老倆口念佛心也不靜啊!


 


  我聽後,非常同情他們的處境。為此,我請教了妙法老和尚。


 


  師父說:「這老倆口前生就是夫妻,家住農村。她家養了一頭毛驢。這頭驢平時幫他們種地拉磨,趕集時還要作腳力。驢吃的是粗草料,幹的是苦力活,卻還時常挨打挨罵。待驢老了,幹不動活時,他們就把它賣給屠戶殺了。現在,他們的孫子就是這頭驢轉世討債來了。趕快讓他們老倆口在佛前懺悔過去虐待驢的罪過,並每天為那頭驢念《地藏經》回向,一定會有效果的。否則,他們老倆口將來會被這個孫子活活氣死。」


 


  我把妙法老和尚的這番話,原原本本地轉告給蔣居士。她非常相信。她說,這個孫子確實像頭倔驢,喜怒無常。老頭子被他氣得血壓升高,前些天還犯了心臟病。如果照此發展下去,肯定會搭上這條老命。這回,知道了煩惱的原因,他們一定照著師父指點的去做。


 


  一個半月後,蔣居士打來電話:「我向您和妙法師父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和老頭兒當天就懺悔過去做的錯事,並每天堅持念《地藏經》。從開始念至今已三十九遍了,這期間孫子只發了一次脾氣,喊了兩嗓子就沒事了。而且,昨天老師還表揚他衣著樸素,樂於助人,真讓我們老倆口樂得掉眼淚。《地藏經》的威力太不可思議了,佛法真是奇妙!我們現在修行起來信心更加堅定了。」


 


  如今,不到半年的時間,蔣居士的孫子已經光榮的加入了共青團。蔣居士每天和她老伴兒都歡歡喜喜地唸經拜佛,並且喜歡上了研讀經書。不但原先的疾病消失了,就連蔣居士的滿頭白髮,最近也又長出了青絲。


 


  他們幸福的晚年才剛剛開始……


 


 



請接著看:


《現代因果實錄》- 44 - 幫忙殺狗,來家尋仇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prev=2027&l=a&fid=33


釋大寬 合十 分享  敬祝 福慧圓滿 吉祥平安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流通網--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