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沒有皈依,可以持咒唸佛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732


沒有皈依,可以持咒唸佛嗎?


 


大寬法師 您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大寬法師,就是我還沒有信心去接受皈依的程序,因為我怕我會犯戒,可是我卻很喜歡持咒唸佛號,而且也不排斥咒語,甚至也可以把它背起來,可是心中總覺得會不會因為如此而不能跟佛菩薩做感應呢?  而佛菩薩也不知道會不會慈悲護持呢?  或許我還沒有這個因緣分吧!  也許是我有業障吧!  那這樣我所唸的咒是不是都不如法呢?  相對的是不是也不會有如佛經上說的獲得大利益,只因不如法?請大寬法師能為我解疑惑,謝謝您!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皈依只是皈依佛法僧三寶,還沒有進一步受五戒,那就沒有所謂的犯戒的問題,皈依只是一個註冊,正式成為佛法僧三寶的弟子,所以不用怕,有因緣就可以皈依!


 


如果因緣不具足,還無法正式皈依,那也沒關係,持咒重要的是那份信心和誠心,絕大部份說咒語的經典都沒有特別提到要先皈依才能持誦咒語,所以不會算是不如法的! 一切的佛法從恭敬中求,用恭敬心持咒一定可以得到大利益,這點不用懷疑! 當然有因緣皈依會更好!


 


釋大寬 合十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