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佛陀有法報化三身。如何真正的供養佛陀呢?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642


佛陀有法報化三身。如何真正的供養佛陀呢?


 


在讀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時,內說要修藥師七佛法門須先造藥師七佛像並恭敬供養,但是弟子經濟有困難,弟子可以用唐卡代替嗎?
晚輩慚愧請教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佛陀有法報化三身。法身佛盡虛空、遍法界,清淨圓滿。報身佛高八萬四千由旬,有無量無邊的相好,能為大菩薩們演說妙法。化身佛高一丈六,具有三十二相,能為有緣的眾生隨機說法。


 


我們佛弟子供養禮敬佛陀,正是在供養佛陀的法報化三身,而不只是在供養禮拜木石紙張塑畫的佛像。佛陀的法報化三身具有無量無邊的功德,所以是我們佛弟子們的大導師、大福田,而佛像本身只是木石紙塑,如何能作為佛弟子的大福田呢?


 


一切功德不離方寸,能生起功德的是我們對佛陀法報化三身的恭敬心、歡喜心、仰慕學習的心。如果執著佛陀化身的三十二相,就違背了佛陀在金剛經中的言教,更何況是執著木石紙塑的佛像,那就真的是離佛法更遠了。


 


執相而求,咫尺千里。佛法如果不能融入自心本有的清淨佛性,那就會越修越遠,變成佛門裡面的外道,這一點千萬要謹慎呀!


 


普賢行願品說:「善男子!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


 


所以,只要您發心常常誦持佛經,那就能具足無量無邊的福德,因為經典是佛陀金口宣說的真理,誦經就等於是代佛宣化,有無量無邊的功德!


 


佛法行者如果無法依教建立莊嚴壇場(曼荼羅)供養佛像,佈置簡單的佛桌供養唐卡也是可以的。在持咒誦經修法之前,可以加誦此密部五咒,即同建立清淨廣大的曼荼羅。


 


《密部五咒。隨念成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272&tohit=1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