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寶篋印陀羅尼咒輪可以當護身符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585


寶篋印陀羅尼咒輪可以當護身符嗎?


 


大寬法師 您好:


我想請問您關於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輪的問題:就是要索取的有緣人是否都是有在修持寶篋印陀羅尼的人呢? 還是可以索取來當護身符用的呢? 請大寬法師能撥空回答,謝謝您!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輪,這個陀羅尼等於是{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所以有很多人將祂供奉在佛桌上,這樣子就有供養佛陀舍利的功德,並不一定要持唸這個咒語!


 


寶篋印陀羅尼咒輪是否有護身符的功能,這個在經典中並沒有清楚說到,大部份都是用{楞嚴咒}和{大隨求咒}來當護身符,不過因為咒輪本身有很多護法守護,所以應該也是有護身的效果。 不過要小心,隨身佩帶的話,儘量不要折損或弄髒咒輪,這樣子對咒輪法寶有恭敬心,護法菩薩才不會很快就跑光光。而且寶篋印陀羅尼經中是說要用香花供養,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要不定期的用香花供養,這樣才可以增加我們的福報...!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