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金剛經心咒 相當於誦九十九億遍完整的 金剛經?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552


金剛經心咒 相當於誦九十九億遍完整的 金剛經?


 


弟子現在在家日誦《金剛經》,但又有居士說如果再誦《金剛經心咒》那功德就不可思議了,而且經中也說誦《金剛經心咒》相當誦九十九億遍完整的《金剛經》,所以現在就又有疑惑了:那我唯讀《金剛經心咒》不行嗎?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金剛經心咒》相當誦九十九億遍完整的《金剛經》,這個密咒的境界 ,是不可思議的佛菩薩的境界 , 一般人來持誦 , 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功德 , 還是老實誦經就好 !  要是真那麼簡單就能得那麼大的功德 , 佛陀就不用大費周章對須菩提講那麼久的金剛經了!!! 


 


金剛經一般人看不懂,以為金剛經講的道理很玄奧,其實金剛經講的道理很簡單:{老實修行}、{平凡是道}、{忍辱即得解脫},可以說金剛經是一部最平凡的經典! 經文一開始,釋迦牟尼佛到城中次第乞食,然後吃飯,然後洗足,然後敷座,這是多麼平凡的一個情境。這其中的啟示就是告訴我們:佛法不離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穿衣吃飯無非是道,無非是真如佛性的顯現。修行要安於平凡才能顯示真正的不凡,不能有我慢的心,有我慢的心,一定不能修持忍辱,聽到一句不順耳的話心裡就七上八下的犯嘀咕,就是沒有定力! 自己修行的境界到哪裡,從忍辱的功夫就能看得出來,這是裝不來的,也不能自欺欺人。


 


如果能夠忍辱,那就真的得到了金剛經的功德,不能忍辱,那不論您誦幾億遍的金剛經,都還只是結緣薰習而已呀!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