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耶穌的懲罰導致母親有些癲狂,怎麼辦?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3684


耶穌的懲罰導致母親有些癲狂,怎麼辦?


 


南無阿彌陀佛: 師父你好!
我母患病2月有餘,作為兒子的我倍感壓力和自責。母親一生向善曾信仰耶穌,幾年前得知我學佛後沒有在和其他耶穌信徒做集會。母親聽他人說耶穌和佛教反沖,一家最好信仰一種宗教,所以為了兒子不信了。我曾一再解釋這是一種偏見,沒有任何道理。2個月前受驚嚇後慢慢發展有些癲狂,發病類似中醫的癔症、有時也類似癲癇。病情時好時壞,指責都是我學佛所致,要求我放棄修佛改修耶穌教,母親愚見我只有在佛前懺悔。又說滅世耶穌告訴他要懲罰他,要懲罰我們全家。這段時間有病亂求醫,造訪了許多大仙、靈通人士。他們各執一詞說法不一。曾有大仙叫我把所有開過光及佛菩薩像送到寺廟,說這樣會好。說我的信仰和母親反沖等等。為此我十分苦惱,對於自己母親不知所措。現在母親病情時好時壞,我也發心替母親做了功德請人印了《地藏菩薩本願經》並送到寺廟。也有大仙講母親現在是精神分裂症。可憐做兒子的我束手無策,家父憂心忡忡十分勞累。鄰居勸我送母親精神病院治療,無奈家父不同意。請師父開示!我該如何是好 ?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學佛就是要學習覺悟,佛陀的教法之中,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就是{因果法則},{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種十法界的因、即得十法界的果},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基督教(天主教)的基本教義應該也是講求要博愛慈悲,所以,上帝應該不可能隨便就降禍給世人才是。像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的祖父母都是天主教徒,小時候也帶我去受洗參加彌撒,可是我長大了就覺得天主教的教義不究竟,無法清楚的解釋這宇宙人生緣起的真理,因此,我後來還是學佛甚至出家了。我出家以後,祖父母還是信仰天主教,可是,他們的身體都很健康,最後都享高壽而且無疾而終,死後還有身體柔軟等瑞相。因此,可以證明所謂{耶穌的懲罰}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如果耶穌要懲罰,也要先懲罰我這個從天主教跳槽到佛教的出家比丘才是,可是,從我出家以後,在佛法中得到許多的法益,體質變得健康,煩惱也少了,更清楚了自己人生應走的方向。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萬能的上帝不會懲罰我呢?


 


由此可以證明,人的禍福並不是操縱於上帝,而是由於自己的業力! 天主教(基督教)雖然也是勸善,不過其教理比較讓人無法信服! 耶穌基督為了拯救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藉著死後三日復活的神蹟,顯示他真的是上帝的兒子。可是,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有那麼一個耶穌有復活的事蹟,如果,耶穌傳的是真理,那麼依真理而行,一般基督徒也都能夠顯示死而復活的神蹟才是。而佛教的教理可以讓我們解脫煩惱與生死,所以,自古以來修持佛法的高僧大德居士,許許多多都是生死自在,預知時至,還有火化之後得到幾千顆舍利子的瑞相,這些都不是基督教(天主教)所能比得上的。


 


至於所謂的{大仙}、{靈通人士}通常都只是一般欲界的鬼神罷了,其言論根本不足以採信,佛陀世尊是超越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的大聖人,已經解脫生死六道輪迴種種煩惱,而且獲得了一切種智,如果不依照佛陀說的教法而行,卻聽信六道輪迴裡面的鬼神的話語,那不是太顛倒了嗎?


 


建議您,每天誦持藥師經回向給母親和母親的冤親債主,這樣子才是正確的做法!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藥師法門。《藥師經》。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882&tohit=1


 


另外,對於佛法與其他宗教的分別,請看:


佛教的精神與特色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03/fjt/fjt.htm


 


釋大寬 合十


 






------------------------------------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地址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


電話Tel: 886(國碼)–2(區碼)-23775886


牟尼佛法流通網  牟尼佛法論壇  藏經閣


慈悲喜捨小站  摩尼網路世界  普光明殿


佛網大聯盟  般若小站  IBC國際佛法中心


-------------------------------------



 



2 則留言:

  1. ..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20/2010 05:16:00 AM)


    已用email回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