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關於手抄經本燒化及回向的問題...

關於手抄經本燒化及回向的問題...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384&prev=1428&next=1383&l=f&fid=24


我已手抄了一本的藥師琉璃光佛法號的手抄經文,正當抄好的同時卻發現有人說手抄書不宜燒化 , 以免對神明造成不敬! 那我想詢問問題是:


( 一 )若真的不能燒化, 那我該怎麼處理我已寫好的手抄本呢?


( 二 ) 我寫手抄本本來是打算回向給我男友的,希望他能平安.事業順利 ! 那我該怎樣向菩薩做這回向呢?


對於這手抄本燒化及回向的問題 , 還希望有人能為我指點一下!! 在此感激不盡 !!


 


 


 


{藥師琉璃光佛法號的手抄經文},您說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嗎?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裡面講的很清楚:「世尊若於此經受持讀誦。或復為他演說開示。若自書若教人書。恭敬尊重以種種花香塗香末香燒香花鬘瓔珞幡蓋伎樂而為供養。以五色綵作囊盛之。掃灑淨處敷設高座而用安處。爾時四大天王與其眷屬及餘無量百千天眾。皆詣其所供養守護。」


 


所以經書還是以受持讀誦是最好的,如果是寫經,那麼還要把經書供奉起來,這樣才是有恭敬法寶的功德。抄經也是有功德,不過要處理抄好的經書真是很為難的一件事呢!所以,我一向不鼓勵用抄經的方式來修持,還是用讀誦的方式比較好,誦經等於是代佛宣化,有緣的眾生都能聽到,都能受益!


 


不過,您既然已經抄了,最好是能拿到附近的寺廟,請寺廟裡的出家法師幫您處理,這樣子才不會誤犯了毀壞經書法寶的罪過!


 


回向的話,能在佛菩薩像前點香、禮拜之後作回向是最好,如果沒有佛菩薩聖像,那就合掌先唸佛菩薩的聖號,然後依著自己的意願作回向即可!


 


 


釋大寬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asp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普光明殿 http://dakuan00.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摩尼網路世界   http://dakuan-00.blogspot.com/


佛網大聯盟   http://buddha-net.blogspot.com/


新浪網-般若小站 http://blog.sina.com.cn/dakuanoo


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http://zh-tw.facebook.com/dakuan00


11 則留言:

  1.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佛經寫得很草算不算是佛經呢?不是用恭敬心抄寫的..瞭解,那只是些中文字罷了..謝謝指導

    版主回覆:(03/14/2009 09:25:00 AM)


    佛經寫得很草算不算是佛經呢?
    也算是佛經呀,所以不能隨便處理喔!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4/2009 01:38:00 PM)


    你的心知道那是佛經呀,佛菩薩也知道那個內容是佛經!
    你要騙誰呢? 騙得了自己騙不了因果呀!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6/2009 09:47:00 AM)


    圓瑛大師的大佛頂首楞嚴經講義...如果太大部可以先看其他的,比如說,可能比較容易了解!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7.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8/2009 11:15: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8.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8/2009 11:19:00 AM)


    重覆三次...喔,那是按錯了!

    回覆刪除
  9. 此則為私密回應

    回覆刪除
  10.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8/2009 11:33:00 AM)


    沒關係,您也可以用牟尼知識團的立場去辨正她的說法,如果不行的話,再由我來勸導囉!

    回覆刪除
  1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19/2009 05:10: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