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梵文轉寫

發表主題: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梵文轉寫  


 


主題發表人:釋大寬 (dakuan00)   2008/09/07 07:41:58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梵文轉寫


 


藥王菩薩咒曰 (誦七遍)


阿目佉。摩訶目佉。痤隸。摩訶痤隸。挓翅。摩訶挓翅。常求利。摩訶常求利。烏摩致。摩訶烏摩致。挓翅挓翅。摩訶挓翅。兜帝兜帝。摩訶兜帝。阿榆阿榆。摩訶阿榆。樓遮迦。摩訶樓遮迦。陀賒寐陀賒寐。摩訶陀賒寐。多兜多兜。摩訶多兜。迦留尼迦。陀奢羅莎呵。阿竹丘阿竹丘。摩瞪祇。波登雌。遮梯。遮樓羅梯。佛馱遮犁。迦留尼迦。莎訶。


 


(根據大藏全咒)


第一咒<聞藥王藥上二菩薩名咒>:


amuka mahamuka jvari mahajvari


caksi mahacaksi cansuri mahacansuri


umanti mahaumanti caksi caksi mahacaksi


duti duti mahaduti ayu ayu mahaayu


rucaka maharucaka dasame dasame mahadasame


dhvadu dhvadu mahadhvadu


karunika dhasara svaha


atuksu atuksu madangi padimcchi


cadhi carurati buddhacari karunika svaha


 


 


 


 


 


藥上菩薩咒曰 (誦七遍)


難那牟。浮致浮。留浮丘留浮丘。迦留尼迦。螺牟螺牟迦留尼迦。鞞梯鞞梯。迦留尼迦。阿鞞梯他。阿便他阿便他。迦留尼迦。珊遮羅。莎訶。


 


第二咒<降煩惱海灌頂陀羅尼>(藥上菩薩所說)


nanamo pujabho lubhoksa lubhoksa


karunika lomu lomu


karunika biti biti


karunika abhidita abidha abidha


karunika sancara svaha


 


 


釋大寬 合十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劉宋西域三藏畺良耶舍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國獼猴林中青蓮池精舍。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尊者摩訶迦葉。尊者舍利弗。尊者大目犍連。尊者摩訶迦旃延。如是等眾所知識。復有菩薩摩訶薩一萬人俱。其名曰妙(丹藏有德字)臂菩
薩。善音菩薩。寂音菩薩。寶德菩薩。慧德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彌勒菩薩。如是等上首者也。復有十億菩薩摩訶薩從十方來。賢首菩薩。千(丹本作才字)首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普賢菩薩。賢護菩
薩。梵天菩薩。梵幢菩薩等。復有毘耶離諸離車子五百人俱。長者主月蓋。長者子寶積等皆悉集會。爾時世尊入普光三昧。身諸毛孔放雜色光。照獼猴林作七寶色。光出林上化成寶蓋。十方世界諸希有事悉現蓋中。


 


 


爾時長者子寶積。即從座起詣阿難所。白言大德世尊今日入于三昧。舉身放光。必說妙法。唯願大德宜知此時。阿難答曰。長者子佛入三昧。吾不敢請。說是語時佛眼放光。照藥王藥上二菩薩頂。住其頂上如金剛山。十方一切無量諸佛映現此山。是諸世尊亦放眼光。普照一切諸菩薩頂。在其頂上如琉璃山。十方世界諸得首楞嚴三昧菩薩摩訶薩。映現此光山。此相現時獼猴池中生寶蓮華。作白寶色。其色鮮白不可為譬。有諸化佛坐蓮華上。身相微妙亦入三昧。各放眼光照藥王藥上二菩薩頂。及照一切諸菩薩頂。爾時世尊從三昧起。熙怡微笑。有五色光從佛口出。照滿月面。時佛面相倍更光顯。勝於常儀百千萬倍。長者子寶積覩佛威相歎未曾有。即從坐起整衣服。偏袒右肩繞佛七匝。長跪合掌瞻仰尊顏。目不暫捨白佛言。世尊如來今日放大光明。照十方諸佛及諸菩薩。皆已雲集。我於佛法海中欲少諮問。唯願世尊為我說之。佛告寶積恣汝所問。爾時寶積白佛言。世尊如來今者雙目放光。如金剛山。住藥王藥上二菩薩頂。十方諸佛及諸菩薩映現光山。此二菩薩威德光明。猶如意珠倍更明顯。勝餘菩薩百千萬倍。佛滅度後正法滅時。若有眾生聞此二菩薩名者得幾所福。若善男子善女人。欲斷罪障業者。當云何觀藥王藥上身相光明。


 


 


佛告寶積。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說是語時五百長者子。同時俱起為佛作禮。各以青蓮華供散佛上。願樂欲聞。時會大眾及諸菩薩。異口同音讚歎寶積。而唱是言善哉善哉寶積。乃能為於未來世中盲瞑眾生。問於如來甘露妙藥灌頂之法。說是語已咸皆默然。佛語寶積。未來眾生具五因緣。得聞藥王藥上二菩薩名。何謂為五。一者慈心不殺。具佛禁戒。威儀不缺。二者孝養父母。行世十善。三者身心安寂。繫念不亂。四者聞方等經。心不驚疑。不沒不退。五者信佛不滅。於第一義心如流水念念不絕。佛告寶積。若有眾生。具此五緣。生生之處常得聞此二菩薩名。及聞十方諸佛菩薩名。聞方等經心無疑慮。以得聞此二菩薩名。威神力故。生生之處五百阿僧祇劫不墮惡道。佛說是語時。藥王菩薩承佛威神即說呪曰


 


 


阿目佉()摩訶目佉()痤隸()摩訶痤隸()柁翅()摩訶柁翅()


嘗求利()摩訶嘗求利()烏摩致()摩訶烏摩致()


柁翅柁翅(十一)摩訶柁翅(十二)兜帝兜帝(十三)摩訶兜帝


(十四)阿偷阿偷(十五)摩訶阿偷(十六)樓遮迦(十七)摩訶樓遮迦(十八)


陀賒寐(十九)摩訶陀賒寐(二十)多兜多兜(二十一)摩訶多兜(二十二)


迦留尼迦(二十三)陀奢羅莎呵(二十四)阿竹丘阿竹丘(二十五)


摩瞪祇(二十六)波登雌(二十七)[-+](二十八)遮樓迦[-+](二十九)


佛馱遮犁(三十)迦留尼迦(三十一)莎呵


 


 


爾時藥王菩薩摩訶薩。說是呪已白佛言。世尊如此神呪。過去八十億佛之所宣說。於今現在釋迦牟尼佛。及未來賢劫千佛亦說是呪。佛滅度後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呪者誦此呪者持此呪者。淨諸業障報障煩惱障。速得除滅。於現在身修諸三昧。念念之中見佛色身。終不忘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若夜叉若富單那。若羅剎若鳩槃茶。若吉遮若毘舍闍。噉人精氣一切惡鬼。能侵害者無有是處。命欲終時。十方諸佛皆悉來迎。隨意往生他方淨國。爾時世尊讚藥王菩薩言。善哉善哉善男子快說此呪。三世諸佛亦說此呪。我於此呪深生隨喜。


 


 


爾時藥上菩薩亦於佛前而說呪曰


難那牟()(音孚)[*]()留浮丘留浮丘()迦留尼迦()


蠡牟蠡牟迦留尼迦()[-+][-+]()迦留尼迦


()阿毘[-+]()阿便他阿便他()迦留尼迦()珊遮羅莎呵(十一)


 


 


藥上菩薩說是呪已。白佛言世尊我今於如來前。說是降煩惱海灌頂陀羅尼。此陀羅尼呪。三世諸佛之所宣說。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呪者誦此呪者持此呪者。得十功德利。何等為十。一者此呪威神力故。殺生之罪疾得清淨。二者毀禁惡名皆悉除滅。三者人若非人不得其便。四者凡所誦念憶持不忘。猶如阿難。五者釋梵護世諸天所敬。六者國王大臣之所敬重。七者九十五種諸邪論師不能屈伏。八者心遊禪定不樂世樂。九者十方諸佛及諸菩薩之所護念。及諸聲聞皆來諮受。十者臨命終時淨除業障。十方諸佛放金色光。皆來迎接為說妙法。隨
意往生清淨佛國。藥上菩薩說是呪已。合掌恭敬頂禮佛足却住一面爾時世尊讚藥上菩薩言。善哉善哉善男子。快說此呪。十方三世諸佛亦說是呪。我今深心隨汝歡喜。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


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


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合十)


2 則留言:

  1. &nbsp;
    &nbsp;
    ...《詳全文》

    回覆刪除
  2. 法師

    是否有或轉寫
    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
    諸咒梵文轉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