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圓瑛法師修持《楞嚴經》、楞嚴咒的感應




發表主題:圓瑛法師修持《楞嚴經》、楞嚴咒的感應 


  主題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圓瑛法師修持《楞嚴經》、楞嚴咒的感應


 


 


緣餘年二十四,聽講斯經(指《楞嚴經》——金剛慧劍按),愧學識之淺陋,感注疏之繁多,用心過度,致患血疾。乃於佛前發願,仰叩慈光冥護,頓令惡疾速愈,更求得悟,寂常心性,真實圓通,宏揚是經,著述講義,用報佛恩,藉酬私願。


 


越日,見有化人,狀如老媼者,來示餘曰:‘雲不要緊!以白杜鵑花燉冰糖,服之可愈。’言訖回首,媼即不見,心竊異之。


 


遂依言購服,三次血止。


 


於是信願益堅,精心研究,竟達十載,於經中疑義深奧難解之處,遂一一書條,貼於壁上,逐條靜坐參究,既明白一條,即扯一條。


 


如是者,八年之久,一房疑義,扯盡無餘。


 


所著經論講義,已出版流通者,十有餘種。


惟此經講義,遲遲著述者,何也?


以楞嚴妙義,豐富深藏,每講一次,則有一次發明,多究一番,自有一番進步,意欲掩關,專著是疏,機緣未湊,致延時日。


 


迨年六十有八,深感老病之軀,風前殘燭,若不速償斯願,恐悔莫及。遂於圓明講堂,創辦愣嚴專宗學院,有欲造就僧才,續宏大教,謹擇四月八日,開演斯經,日更躬親授課,余時編著講義,每夜輒至三更乃止。


 


如是者久,辛勞過度,旋至次年二月初四,正講演時,忽患中風之病,由徒明暘,急扶下座,入室遂已,不省人事,經時七日,始得轉機。幸有良醫黃鐘、鄭葆湜二醫師診治,方告安然。


 


至七十二歲,複思楞嚴著述未竣,大願莫償,於是樂慧斌居士勸余曰:‘從容編著,既有善願,必獲成功。’


 


于七十四歲夏告完,計二十四卷,裝成五冊。


聊據管窺之見,以論性天;


但憑蠡測之才,而探義海。


質之深入楞嚴三昧者,未免要施當頭一棒也。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1/09 14:52:44 


 


楞嚴咒疏句偈解(很少見的一段)摘自 楞嚴咒疏句偈解  


           宣化上人 著作


 


 


打破諸害保平安 金剛神將各爭先


 


種種訶責降妖怪 除邪扶正滿大千


 


 


 


“打破諸害保平安


 


這句義為打破諸害,就是打破一切想要害人的妖魔鬼怪,令所有修行的人得到平安.


 


“金剛神將各爭先


 


金剛神、金剛將都來保護修道的人.爭先恐後、怕落人後,不像我們人有什麼事互相推諉.金剛神將不會說這個你去保護,自己不盡責任,盡讓旁人去做.


 


而是我用我的力量,你用你的力量,你也保護,我也保護.


 


 


“種種訶責降妖怪


 


金剛神將用種種訶責、種種言辭,用各種法來降伏妖怪.


 


 


“除邪扶正滿大千


 


他們的宗旨就是除去邪的,把正法的扶持起來.


 


他們這樣的護持正法,滿大千界各處去保護修行的人.


 


所以,修持”楞嚴咒”的法,隨時隨地都有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來保護你,令你一切吉祥如意.


 


 


 


學“楞嚴咒”法,所行必須要正,存心要正,修身要正,不打不清淨的妄想,不做不清淨的事,念茲在茲修清淨的行門.


 


不然的話,若是你不存正念,不行正行,便會令金剛藏菩薩不佩服你,不保護你,你便會發生種種災難,受種種的果報.


 


這是絲毫不可開玩笑的,不能做一些不光明磊落的事情.


 


楞嚴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我們學得一句,明白一句的力量,便要依著每一句去修行.受持讀誦書寫“楞嚴咒”,為他人說,皆功德無量.


 


如果一方面修”楞嚴咒”法門,一方面又不好好守規矩,就會有很大的問題發生.這一點大家必須明白.


 


不要一邊修”楞嚴咒”法一邊造罪業。如果這樣的話,始終是會受果報的,罪業是不易逃避的.


 


學習”楞嚴咒”法,有五方的佛來管轄五方的魔軍.必須要齋戒沐浴,要心裡也清淨,不打污染的念頭;身上也清淨,不行染汙的法門.時時刻刻要保持清淨,不可有絲毫不守規矩的行為.若你有不守規矩的行為,修這個法便沒有大的感應力量.


 


並非咒沒有靈驗,而是因你不守規矩,護法善神離得你遠遠的,有什麼事情他也不管.


 


故此,凡讀誦”楞嚴咒的人,不要有一種詭譎的心,不要有一種盡造罪業的行為.任何時候都要正大光明,只知利他,不知利己,存菩薩心腸,行菩薩行門.


 


修楞嚴法是很靈感的.但也不是那麼容易.


 


各位要很注意,你一定要守持五戒,奉行十善,這是最低限度要遵守的規則.


 


像上面所講的亞瑟吒南金剛拳的法門,若你能常受持這種法,便可用你本身的力量來降伏天魔,制諸外道.本身的力量就是咒的力量.咒的力量變成你本身的力量.所以不要空過了,也不要不守規矩來行這個法.


 


修行要心轉境,境不轉心.要如如不動,了了常明.


 


修行遇到小小境界時,不要為它所轉,要化之為無,“見有如無心自安”,所謂“舌動是非生,口開神氣散”,一說話就落入境界,笑話也不要講。


 


 


孝養父母 奉事師長 慈心不殺 修十善業


真誠 清淨 平等 正覺 慈悲 看破 放下 自在 隨緣 念佛


 


 


 


 


 


轉貼自: 《牟尼佛法流通網》《牟尼佛法論壇》: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91&tohit=1


 


{以上文章是<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法心得討論版>的內容,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的見解,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佛法心得討論版  版主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