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佛教和天主教的差異之處?



{ 什麼是佛法 第一章 } 心得分享題目之三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03/smsff/smsff.htm


 


當您和一個天主教徒對談的時候,您會如何跟他談論:


   佛教和天主教的差異之處呢?


 



在我小時候,因為我的祖父母都是天主教徒,就會帶我去教堂參加彌撒,唱聖歌,聽聖經裡面的故事,因為是小孩子,所以,並沒有自主的能力,就受洗成了天主教徒。天主教常常在唱聖歌,用鋼琴伴奏,很能帶動氣氛,可能很多人就是喜歡這一點,才能為天主教徒的吧!?

可是,天主教的教義真的是很難自圓其說:天主創造了萬物,為什麼要創造邪惡的人事物,或是異教徒...? 如果說是上帝在支配一切,那真的是打死我也不相信這種謬論! 
 
上帝藉由耶穌的復活來顯示他的神跡,可是自從耶穌之後,看不到其他人死後復活的,這樣子,實在不知道,我們信上帝是要學什麼,學當上帝嗎? 還是學耶穌復活? 還是什麼都不用學,乖乖的當{迷途的羔羊}呢? 

那麼我只好祈禱說:「萬能的上帝啊,請您用神奇的力量,讓每一個天主教徒都來學佛吧!」


 


釋大寬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