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常誦楞嚴咒也會幫助天地,治天地的戾氣和病痛。



發表主題:轉貼 常誦楞嚴咒也會幫助天地,治天地的戾氣和病痛。  


  主題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http://www.muni-buddha.com.tw/p2-detail.asp?Pid=74&tohit=1


 


誦楞嚴咒幫助天地  


 


宣化上人 


 


常誦楞嚴咒也會幫助天地,治天地的戾氣和病痛。 


 


人有人的病,地有地的病,天也有天的病。不過我們在地上,不知道天的病。常誦楞嚴咒也會幫助天地,治天地的戾氣和病痛。你只是誦持,無形中對天、地,對一切一切都有幫助和感應的。 


 


楞嚴咒不能單念一句,這是一段一段的。雖然每一句有每一句的意思,但前後卻有連貫的關係。楞嚴咒裏有一小段一小段,要知道這小段的起始及終了。 


 


不論修什麼法門都要首先注重德行,如果德行不夠,會發生魔障。要立功立德。立功就是護持道場,任勞任怨。立德即是不要妨礙別人,令其他的人生煩惱。不論修什麼法門,脾氣若不改,煩惱若不斷,就不得其益。出家後先立功立德。有了功德,然後修什麼法門都容易。所謂「緊了繃,慢了鬆,不緊不慢才成功」,修行勇猛之心易發,永久之心難持,要發恒遠之心、不退之心。 


 


參禪安危有種種因緣,不只一種,有的人想修行,然而自私心太重,我見太深,總忘不了我,總存自私自利的心,因此容易著魔。真正行菩薩道修行,沒有躁進心,不想用何法可早開悟,早成佛,盡喜快,或有的好奇,總想標異現奇,或希望得神通,或有什麼與人不同的境界,因此容易著魔。 


 


若你只是一心參禪,不打其他妄想,這時就想著魔亦無魔可入,因你沒打那麼多妄想,不存邪知邪見,所以著魔皆因邪知邪見。若只存大公無私的心,不想快,不想超過別人,只是專一其心用功,什麼魔也不會有的。並非參禪有何危險。吃飯是沒危險的,但是吃太多會把胃撐壞,吃太少不飽,貪心貪好味道便容易生病。並不是吃東西會生病,是因吃的不當。參禪也是如此。


 


 


現今世界病了 我們居住的地方也病了 真的要邀請各路英雄持咒來治治病..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0/26 14:52:49 


 


轉貼 來學楞嚴咒 


 


欲學楞嚴咒,先要有正知正見,這是非常要緊的。 


 


Rich Sloger 


 


在《楞嚴經》第一卷中,宣化上人提到天臺智顗大師立願得見《楞嚴經》:「當智顗大師知道《楞嚴經》在世時,他感動得面西而拜,希望有一天得以親炙這部經。他天天向西禮拜,拜了十八年,可是最終還是無緣一見。」所以,我們不可掉以輕心,應當奉持此經,利用各種機會來讀楞嚴經、誦楞嚴咒。 


 


修行當中,讀《楞嚴經》和念〈楞嚴咒〉都是附加的功課。其最終目的,在使我們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停止外洩,以得見我們的本來面目,達到楞嚴大定。宣化上人開示錄中,一篇名為「正法的代表」的開示,敘及修持經咒種種不可思議的特點與方法。在此願藉著分享我學〈楞嚴咒〉的經驗,能有助他人學《楞嚴經》與〈楞嚴咒〉。 


 


在《楞嚴經》卷一,上人引用神秀大師與六祖大師的偈頌,強調修心的權法,以及證得自性本慧的無生法忍之必要。 


 


神秀大師的偈是,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他要我們不斷地修行,時時清理自心,使之一塵不染。 


 


六祖大師則對以: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念不生時,佛性與三摩地就會顯現。若是你的眼、耳、鼻、舌、身、意發動,取得主控權了,就好比天空剎時佈滿了烏雲一樣。 


 


因此,修行時,我們當時時「拂拭此心」,同時開發我們本有的智慧。行善事、修正行是為幫助淨心的外法,其他像念〈楞嚴咒〉與學《楞嚴經》,那就更微妙了,它們能幫助我們認識並開發本有的智慧。 


 


本有智慧的修行,亦包括在許多其他的修行法中。例如,〈大悲懺儀〉有句偈:「現前一心,上等佛心,下同含識‧‧‧」,《心經》亦云:「‧‧‧是諸法空相‧‧‧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皈依三寶時,懺偈的結語即願:「復本心源,究竟清淨。」這些修行法,在在指示我們應以《楞嚴經》和〈楞嚴咒〉來修我們真實的自性──楞嚴大定。 


 


在學〈楞嚴咒〉之前,我先探討念此咒的目的何在。雖然我曾有多次領眾念〈楞嚴咒〉的經驗,可是對它的重要性仍不十分了解,亦不覺得有何研究的必要,這種觀念直到讀了上人開示錄的「正法的代表」才有了轉變。文中說: 


 


「假如世界上仍有一個人會讀〈楞嚴咒〉,妖魔鬼怪便都要藏起來。假若一個人也不會背〈楞嚴咒〉了,那時這些妖魔鬼怪出興於世,為所欲為,橫行無忌,可是無人識得他們的真面目。」 


 


欲學〈楞嚴咒〉,先得建立正知正見,為往後的修行舖路,這是非常要緊的。我個人是從皈依三寶、受持五戒下手的。我也吸收別人的建議:學〈楞嚴咒〉前,先學〈大悲咒〉、〈十小咒〉和《心經》。 


 


當我第一次來到廟上,法師們在誦〈楞嚴咒〉,我照著本子念,覺得很難跟得上。後來我先把誦本看過,以便再誦時能夠趕得上。但是,念誦才一開始,我旋又迷不知路,連人家念到那一頁都搞不清楚了。這樣的念誦參加了好幾次,形勢稍有改善,我已能分辨反覆之處的咒音,當某咒音一出現,我就翻到相應的章節等著,一旦誦念聲席捲而至,我便繼續往前聽音辨位。隨著能辨識的咒音愈來愈多,對於〈楞嚴咒〉的五會,我終於眉目宛然了。至此,念誦跟得上自然不在話下。 


 


與此同時,我也在家中聽此咒的錄音帶、寫咒語發音來幫助背誦,我就這樣一個音又一個音地開始學起來。一旦學了一句新的,我會從頭背到這裡,這樣有利於建立一種念誦的調子,並可加深對已經學會的咒音的印象。 


 


可是,這樣實行了一陣子,我開始感到受挫。進度似乎太慢了,以及做得不夠好,都是我給自己找來的壓力。要熟背咒語需要的時間太長了,我不看好我能背得下來。我雖無意放棄,可是苦於不知如何著手。當時,我自忖每天誦〈楞嚴咒〉方為重要,背多背少沒關係。我但求每天好好誦咒、把功德迴向給末法時期一切有情的眾生,學得快慢與否,並不放在心上。因為,這兩者無論背也好,跟著帶子誦也好,同樣都是在誦嘛!這麼一轉念,我頓時覺得輕鬆許多,學習的速度反而加快了。 


 


天天如此又讀又誦地過了一、兩年,我開始可以拋開本子,背得出〈楞嚴咒〉了。至於參加廟上的誦咒法會,與在其他場合聆聽別人的誦念,於學習也有助益。有些時候,我對廟上法師念得如此之快,使我難以企及而備覺受挫。後來,我才明白誦念乃是一種自然的流動,快節奏有利韻律的保持,慢誦則易使識心啟動。 


 


當今之世,日常瑣事不知凡幾,驅使我們走入歧途、迷失本性、六根忙於追求與攀緣。我們雖然行善,可是自性智慧卻離我們遠遠的。現在是學《楞嚴經》的時候了,因為〈楞嚴咒〉確實可以幫助我們返回一切眾生本具的真如本性。〈楞嚴咒〉的產生,乃是阿難面臨破戒關頭佛才說的。我希望學《楞嚴經》、念〈楞嚴咒〉可以救度一切眾生,並使我們在末法的非常時期,能夠修行增上。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26 17:49:06 


 


欲學〈楞嚴咒〉,先得建立正知正見,為往後的修行舖路,這是非常要緊的。我個人是從皈依三寶、受持五戒下手的。


<我也吸收別人的建議:學〈楞嚴咒〉前,先學〈大悲咒〉、〈十小咒〉和《心經》。> 


 


師兄,您在持楞嚴咒前曾修過大悲咒.准提咒及地藏經;以前也有師兄曾問過師父說想持大悲及楞嚴咒時,師父幫他訂的功課是金剛經,大悲咒及楞嚴咒,為什麼要讀金剛經呢?


末學也來分享小小的經驗:以前曾好奇持過楞嚴咒,結果連續二天都覺得凡塵若夢,問師父才知道,楞嚴經裏也有講空,諸佛菩薩慈悲顯示力量讓我體會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剛好那陣子末學每天唸金剛經才會意外和楞嚴咒起共鳴~師兄!佛所說的經咒皆有不可思議力量,不可等閒視之~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26 19:10:31 


 


edward師兄,楞嚴全咒很長剛開始念很難,但持之以恆唸下去更難;末學知道您是專修楞嚴法門的可否請您分享當初為何發願修楞嚴法門的經過及初學楞嚴咒時所用的方法~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0/26 22:13:18 


 


分享 


許多人讀楞嚴經都會有種似層相似的感覺,譬如第四卷跟心經很像


第六卷跟普門品很像...所以曾有人說楞嚴經如同一部小三藏12...


 


末學只是凡夫俗子真慚愧,能接觸到此經典實在是非常感謝十方諸佛之恩典,就在最需要時出現在末學生命中,簡單說是此經救度末學之慧命,讓末學回到正確的路上。


發願學習護持楞嚴經 是從50陰魔開始學習起同時禮拜88佛懺悔,接著持楞嚴咒.當時這麼長的經及咒對末學而言很難堅持,但若那個時候若不堅定下來,真的恐怕求出無門;靠著解決自身修持問題,與懺悔累世之業障,硬著頭皮拼下去,並不是高深到要求 解空或開悟見性,只是在自己內心展開的一場無形戰爭,企圖戰勝自己的心魔;並用最真切對諸佛菩薩的信心,來解救自己,脫離苦趣與問題。


佛菩薩的加持的確不可思議,從只是讀經卻是真的開啟智慧(很多事都變的容易簡單比如記憶力),經文一邊看..過去看不懂卻會有點體悟,持楞嚴咒卻可讓自己一天都能精神飽滿應付挑戰,當然好處還很多不勝枚舉,或有些根本還來不及發現。


當在自己行有餘力時,還可幫助回向或協助迷途佛子指引道路與方向,當作報佛恩..報眾生恩.


真的 本師世尊 所有法門 都非常不可思議且令人讚嘆 隨著不同眾生時空因緣給予最契機的教導十分不可思議。


有感於此只能盡形壽不斷的繼續護持楞嚴法門來感激諸佛菩薩之教誨


頂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27 00:41:12 


 


頂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只是在自己內心展開的一場無形戰爭,企圖戰勝自己的心魔;並用最真切對諸佛菩薩的信心,來解救自己,脫離苦趣與問題。>

<當自己行有餘力時,還可幫助回向或協助迷途佛子指引道路與方向,當作報佛恩..報眾生恩>


師兄,末學真的敬佩您吔~所以有問題都直接請教您較快~!請不要扁人~


~好幸運哦~能在這邊遇到很多善知識,讓末學在修行路上少走很多冤枉路~感謝諸位師兄的指導~當然最大的善知識,最該感謝的人是版主大人囉~


ps.末學曾很搞笑的以為版主大人是觀音菩薩在網路的化身,因為太相應了;例如:今晚才跟菩薩求要治病的大悲水,等了整了晚都没夢到白衣女子送水來,隔天上網郤發現版主貼上大悲水的求法,才知道原來大悲水是要這樣求的,不是夢見的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發表人:濯塵(aa1990)  2008/10/27 07:52:53 


 


感謝師兄的分享,期望更多修楞嚴法門的大德們分享學楞嚴咒方法及殊勝


 


頂禮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發表人:妙吉祥(JS1999)  2008/10/29 10:53:45 


 


請問大德:學楞嚴咒一定得要先學〈大悲咒〉、〈十小咒〉、<心經><准提咒><地藏經>和禮拜<88佛懺悔文>?以上那些要唸多久後才能唸楞嚴咒?末學没那麼多時間唸那麼多經咒,還有其他可以較快持楞嚴咒的方法嗎?


 


發表人:濯塵(aa1990)  2008/10/30 07:52:01 


 


請問大德們:要如何用心持咒?如何知道與所持之咒相應?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0/30 16:55:18 


 


分享 參考


對於師兄所提如何用心


個人認為應該從 【戒】 開始,因為有了戒,種種惡因.方能守住,守住不造業,業根方能逐漸清靜,業根較清靜之後,心才能較穩定...穩定不徬徨 不擔心的心來專注持咒...方能妄念較少


第二個問題 請其他師兄回答吧 .不太會回答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0/31 09:42:22 


 


今天早上剛好看到 淨空法師的電視弘法 


 


提到感應事情 告知要參考楞嚴經50陰魔來修持


 


並提到 魔王不會沒事找修行者並影響他..因為一般人多不會精進及認真修持 多還在六道輪迴中歡喜都來不及怎會影響您呢...


 


法師說到 曾見到非常多十分精進用功的學子多為高知識份子 因為一不注意就不小心入魔 很多人覺得奇怪問題出在哪裡 原來魔也會修善也持戒,但不喜學子有機會出離三界 故用種種身像示現..結果會產身問題者多為好追求神通者才會被其困擾並產生修持上之障礙..無法解脫.必須謹慎.因為佛菩薩度眾生決不用神通來教導.


 


 


 


 


發表人:edward(edwardhung)  2008/10/31 09:42:58 


 


所以楞嚴經對於精進之學子非常重要 是為辨別修持問題的明鏡.而且千萬勿起妄心妄念起妄求神通境界.也不要被時下許多不正確非佛法之修行法門誤導屆時後悔莫及.求出無門...


 


若想檢視自己的目前跟的老師及法門是否正確..可見楞嚴經第9卷第十卷來確定


 


 


 


如何知道與咒相應...當自己妄念減少 當貪心降低 當嗔心熄滅 不再吃眾生肉 發願為眾生植福回向 處處接近學習佛菩薩行儀 其實就是與咒及經及佛法漸漸相應....


 


分享 合什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人:濯塵(aa1990)  2008/10/31 12:48:55 


 


請問師兄:經上云大悲咒一宿誦滿五遍可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那楞嚴咒一天至少要念幾次呢?還有唸楞嚴咒可有特定儀軌,以下是末學念的版本,請您幫忙看看:


 


爐香讚 淨口業真言 淨身業真言 淨意業真言 安土地真言 普供養真言 淨三業真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三稱)


妙湛總持不動尊 首楞嚴王世稀有


銷我億劫顛倒想 不歷僧祇獲法身


願今得果成寶王 還度如是恒沙眾


將此深心奉塵剎 是則名為報佛恩


伏請世尊為證明 五濁惡世誓先入


如一眾生未成佛 終不於此取泥洹


大雄大力大慈悲 希更審除微細惑


令我早登無上覺 於十方界坐道場


舜若多性可銷亡 爍迦羅心無動轉


南無常住十方佛 南無常住十方法


南無常住十方僧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佛頂首楞嚴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金剛藏菩薩 


爾時世尊,從肉髻中涌百寶光,光中涌出千葉寶蓮,有化如來坐寶華中,頂放十道百寶光明.


一一光明,皆徧示現十恒河沙,金剛密跡,擎山持杵,徧虛空界.大眾仰觀,畏愛兼抱,求佛哀祐,一心聽佛,無見頂相,放光如來宣說神咒:第一會.....


 


請問師兄:念楞嚴咒前一定要先念這些嗎?因為末學有時連唸二種不同經文下來,很多地方都要重覆念如:爐香讚 淨口業真言 淨身業真言...那些是每唸一部經就要再重唸一次嗎?可否念一次就好,末學還得留些力氣持大悲咒~


 


 


發表人:妙淨(yeu7746)  2008/10/31 18:22:06 


 


師兄:好奇怪哦~十分精進用功的學子多為高知識份子,一不注意就不小心入魔,為什麼聰明的人也會被神通所惑呢?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牟尼佛法流通網  http://www.muni-buddha.com.tw/


慈悲喜捨小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


藏經閣 http://www.muni-buddha.com.tw/CJG/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